如何在Systray(系統工具列)裡面增加應用程式的圖案

這也是一個相當常見的問題,在右下角我們會看到一些常駐程式的圖形顯示在上面,那我們也辦的到嗎?可以的,而且在.net framework 2.0是很容易的
Question:
原文位置:工作列 (Task bar)>
我開啟一個表單,然後當我按下縮小的時候
他會以我設定好的圖示出現在工作列 (Task bar)中
當我雙按滑鼠
左鍵點兩下可再度開啟
右鍵會出現一個選單可以讓我選擇關閉
這樣的功能ShowInTaskbar,NotifyIcon
我該如何做呢?


下面是參考的程式碼
Private Sub Form1_Resize(ByVal sender As Object, ByVal e As System.EventArgs) Handles Me.Resize
Application.DoEvents()
If Me.WindowState = FormWindowState.Minimized Then
Me.Hide()
NotifyIcon1.Visible = True
NotifyIcon1.ShowBalloonTip(1000)
NotifyIcon1.Text = "12345"
End If
End Sub
相關參考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開啟cshtml檔案時,出現『並未將物件參考設定為物件執行個體』的錯誤訊息

無法設定中斷點 尚未載入符號檔

Windows 10年度更新後,IIS 網站出現 503 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