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裝置(mobile)播放mp3檔案

Note:本篇開發端Media Player版本為11, WM6上Media版本為10.3
之前在"如何讓裝置發出聲音"這篇,我們有談過利用呼叫API的方式來播放wav檔,那如果要播放mp3那要怎麼做呢?
首先下面有一些參考資料

下面是測試的程式碼,可以參考看看
畫面上有一個ListBox名稱為ListBox1,兩個Button分別為btnStart、btnStop
Public Class Form1

Dim Player As WMPLib.WindowsMediaPlayer

Private Sub Form1_Load(ByVal sender As System.Object, ByVal e As System.EventArgs) Handles MyBase.Load
For Each s As String In IO.Directory.GetFiles("\儲存卡\Music")
ListBox1.Items.Add(s)
Next
Player = New WMPLib.WindowsMediaPlayer
Player.settings.volume = 10
End Sub

Private Sub btnStart_Click(ByVal sender As System.Object, ByVal e As System.EventArgs) Handles btnStart.Click
If ListBox1.SelectedIndex >= 0 Then
Player.URL = ListBox1.SelectedItem
Player.controls.play()
End If
End Sub

Private Sub btnStop_Click(ByVal sender As System.Object, ByVal e As System.EventArgs) Handles btnStop.Click
Player.controls.stop()
End Sub
End Class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請問我在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裡要去哪裡找 WMPLib.WindowsMediaPlayer
這個東西阿 ...

執行程式說缺少這個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開啟cshtml檔案時,出現『並未將物件參考設定為物件執行個體』的錯誤訊息

無法設定中斷點 尚未載入符號檔

DataGridView欄位計算總合